木南皮苗苗

浪迹天涯,随遇则安

半生为国,半生为你

   “好,我送你走”萧平旌眼睛红着,嗓子沙哑的对林奚说道。
   “嗯,谢谢”林奚带着些浅浅的微笑说着这三个字,以掩饰语气中的那份哀伤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
 
     莱阳王萧元启犯谋逆死罪,首辅荀白水当街遇刺身亡,皇帝萧元时被害身亡 ,整个金陵朝局动荡不安,朝庭百废待兴,年轻的长林王不得已登上皇位,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 萧平旌闭上眼睛,回想起来了这几个月的种种,该放下的,不该放下的,他都在学着放下,逼着自己去当一个好皇帝,每天处理政事到半夜三更 ,也同时在麻痹着自己,不再去想过去,不再去想林奚,他知道,这辈子从此以后,江湖逍遥,任性洒脱,再与他无关,跟林奚也再无可能了 。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 与林奚再次见面,是在城外的长亭里,两个人静静的坐着,相顾无言,还是林奚先开了口:平旌,好久不见。萧平旌看着她,用着试探的口吻:好久不见,你。。。这次回来,还走吗?其实答案,他心里明知,可还是仍不死心,仍留有一丝期盼,望着她能留下来。林奚知道萧平旌的意思,可她不能,她也有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事业 她尽量维持着神色如常的样子:“济风堂前几个月也被破坏了不少,不过好在有云姐,杜大夫帮忙,所以我回来看一下修缮事宜,几日后便走。”萧平旌注视着她:“对不起,答应你的,没能做到。”林奚也看着他的眼睛:平旌,我理解你,不用抱歉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要去承担,我相信你。这番说辞,是在告诉他,也是在告诉自己。林奚又用温柔似水的眼眸看着他,浅浅的微笑道:那银锁也摘下来吧,不要再守着旧约了,以后的你,需要找个人陪着 ,才不会一个人过的那么辛苦。你答应我,好吗?萧平旌一口饮进了手中的茶,说了个好字。林奚:我准备三日以后启程,你。。。林奚顿了顿,送送我吧。“好,我送你走。”萧平旌眼睛红着,嗓子沙哑的对林奚说道。“嗯,谢谢。”林奚带着些浅浅的微笑说着这三个字,以掩饰语气中的那份哀伤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这三日里两人没再见过一面,她不敢见他,她怕会动摇她的决心,长亭谈话,他的每一句话都令她心疼着,她在努力抑制着自己的情感,抑制着自己想要留下来陪他的心情,她不能那样,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,有很多疑难杂症等着她去解决,有很多病人需要她去救治,有很多草药需要她去研究。他亦不敢见她,每次见到,便心痛难忍,心揪着,他怕他会忍不住求她留下来,甚至想过或者跟她走,但他知道,他不能那样做,他不能那么自私,他也要肩负起这大梁的担子,他还要安抚百姓,整治朝堂,治理国家。两个人必须要担负起各自的责任,这是大事,儿女私情,只能搁浅。
 
    
       三日后,长亭送别,萧平旌最后一次帮林奚整理好了她的马鞍,微笑着说道:林奚,我希望你以后无论在什么地方,都能平安喜乐,此生能有个好的结局。林奚凝视着他:平旌,我会的平安。。。又顿了顿,念道:喜乐。保重,再见。萧平旌笑着:再、见。
   

      林奚转身骑上了马,离开了长亭,她不敢回头,她知道她回头一定能看见平旌的深情的眼神,她不敢再多贪恋一分,她也怕沉溺其中。
 

      萧平旌一个人站在长亭,凝望着她离去的方向,看了很久,想到刚才临别的时候的话语,其实还有几句:我不再期盼和你在一起,希望你能找到一个更好的人,和他在一起厮守终生。这三句话他昨天夜里想了很久,一定要跟林奚说这几句,但到最后,他看见林奚,终究无法那么大方的说出口,无法真正的装作放下她的样子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此去一别,经年几何,能否再见。只有这长亭,一直未变,见证了太多的分分合合。相见时刻 ,一心唯有欢喜,离别时刻,方知情深义重。两个蓝色的身影,终归是往着相反的方向,越走越远了。
  
    
      此后的悠悠岁月,林奚都过着与遇见萧平旌以前类似的生活,走天下,尝百草,描植物,制草药,编药典,只是偶尔夜深人静时,看着月亮,想起那一年的关于那个虎牙少年的金陵往事,浅浅一笑 ,抚摸着胸前的长命锁 。林奚于四十岁那年病逝,心病。
   

     萧平旌得知消息的那一刻,像往常一样,看着月亮,回想着那一年的关于那个清秀医女的种种模样,说了句:对不起,又食言了,没能答应你摘掉着银锁,因为你一直在我心里,在我记忆里,挥之不去。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 这一年,萧平旌加紧处理着一切国事,比以前更努力,抓紧着一切的时间,渐渐的,一切都好了起来,国事也逐渐交给了元嘉,自己终于卸下了这大梁的担子,安然退位。萧平旌在位期间,出于联姻,娶了几位别族的公主,却从未有孩子。他说想离开金陵,去一去别的地方,临走时仅带走了个佩剑,一本书,几支笔,一个药箱。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临走前,他找到了林奚的墓,将一路上所摘的鲜花都放在了她的墓前,然后开始说道:林奚,我来了,我来找你了,是不是晚了啊,萧平旌的样子十分委屈,其实从我当上皇帝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咱俩再无可能了,可是我就是不死心,我总想着,也许我能早点将那些国家大事都处理好,找到合适的人继承皇位,然后就能找你了呢,我还总幻想着其实咱俩没有分开,只是在各自完成各自的事,等我完成了就能去找你了,还有啊,他摸了摸胸前的长命锁,那个我又食言了,我真的没办法不戴这个这个,这可是长命锁啊 ,让我多戴几天怎么了,对吧?还有啊,大嫂她又会做了好多的糕点,我最喜欢喝沙棘水 ,然后配上这个了,还有策儿,长到现在,也没我高,还有上等玄川,我又给你带了点,对了,我还在济风堂种了海棠树,经常偷偷跑去给它浇水。。。。。。萧平旌说了很多,他几乎要把他这过去当皇帝的十几年间的所有事情给讲完,他说了很长时间,将近三天三夜,就像当初的话匣子,一打开就停不下来了,说了很多。

      最后将近末了,低着头说:我总幻想着其实你还会回来我身边,或者我去找你,可是当我知道你去世的那一刻,我再也没办法幻想了,你真的不在我身边了,你真的不在了。。。。。。说着还拿袖子抹了抹眼泪,然后继续说:我知道你肯定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完,接下来,我替你干,我拿了你的笔,你的纸,你的药箱,我会去你去过的地方,你没去过的地方,学习你的样子,认真的描草药,然后记下来。林奚,我走了,我还会来看你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 萧平旌活了很长时间 ,于一百岁时去世。他的前半生为了国家,后半生为了一个人,活成她的样子,以此思念着她,感觉她还在自己身边。

(第一次发文,有点ooc,私设萧元时去世,萧平旌不得已登上帝位,文章内容可能还略有不足(⋟﹏⋞))

评论(12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